坐在纸飞机上去月球

【佛系更新】今天的我依旧那么帅气٩( 'ω' )و
🌙某要成为一名各方面都强大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【异色娘塔/雁】独白

*无cp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★“阿瑶,你想听一个故事吗?一个很久的故事。”一个老人坐在一个躺椅上对身边的小女孩说道。

★“要——要听——”女孩听见有故事听高兴的拍拍手。

★躺椅上的老人抚摸女孩的头发,笑了起来,虽然容颜已经苍老但依稀可以看出这位老人家年轻时的风采。

★“那是……很久以前的事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从小的时候王秋雁的母亲就告诉她,长大了一定要嫁给一个爱自己,自己也爱他的人。这样以后就算是过日子再怎么枯燥也不会厌烦,也会想和那个人好好生活下去。

☆自己的父母应该就是那种幸福的代表吧?小时候的王秋雁并不知道什么是爱,她只是看见妈妈幸福的笑脸这样想着。

☆灯红酒绿,繁华似锦的街道,这里是最有名的百老汇,名流人士流连忘返的地方。

☆台上穿着旗袍的女人唱着那首熟悉的歌曲,悠扬动听的歌声让台下人的视线全部集中在她一个人的身上。

☆女人那独特的气质让人完全移不开眼,淡漠的眼神让人想去征服。一曲终了,掌声响起,台上的夜莺退下了场。

☆刚结束完演出后,王秋雁一个人坐在化妆台前收拾梳妆,等着与自己的小姐妹去逛街。

☆今天是花灯节,这个地方的传统。就算是她们这样的女子,也想在花灯节去讨个好姻缘。刚开始王秋雁并不愿意去花灯节,她喜静。在小姐妹的再三劝说下,王秋雁决定去凑凑热闹。

☆换好衣服王秋雁起身离开,没有人赶拦她,因为她在这里很红,很多人愿意出钱捧她,老板也把她当招牌。

☆寂静的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热闹过,花灯节有很多人出来,街上非常热闹。王秋雁被小姐妹拉的到处乱跑,两人买了一个面具戴上,王秋雁神情淡漠的看着这一切。

☆就在两个人想去买花灯,去祈愿河放灯祈福的时候,王秋雁的小姐妹撞到了一个人,王秋雁看着两个人一见钟情的架势就知道他们俩有戏,找了个借口溜了。

☆戴着面具,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,王秋雁有一种解放的感觉,没有束缚,没有压力,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间。站在桥上王秋雁看着远处的灯火,水乡一样的城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衬的暖了起来。就像水灵灵的古朴姑娘脸上添了美丽的妆,让人移不开眼。

☆站在高处的王秋雁思绪万千,突然想起以前自己看的一本书中的一句话“灯火阑珊处,心怡之人是否还在老去处。”

☆心怡之人吗?真的会有那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吗?王秋雁正想着,心里有什么已经开始变化,现在的自己与曾经的自己已经是大相径庭了。

☆日子一天天过去,王秋雁的小姐妹要结婚了是花灯节上的那个男人,王秋雁当然是祝福她的。婚礼那天是每个女人最美的时候,王秋雁看着她的小姐妹,可能这就是幸福。

☆一个男人不在意你的出生,不在意你的工作是否高低贵贱,只是纯粹图你这个人,那就够了。

☆昏暗的酒吧,王秋雁一个人坐在角落喝着酒,身旁的一个男子来到她面前。

☆“独影孤灯终不许,独自忘饮寒江楼……”王秋雁随意的哼唱着这个曲调,这是她第一次学的一首歌,王秋雁一直没忘记。

☆“王小姐,上次您的演出真是完美。我本来想请您吃饭可是那天您离开了。”男子站在王秋雁身边,没有坐下。

☆王秋雁被人打断,抬头看向这个男人,王秋雁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因为想认识她的男人实在是太多了。有仰慕自己,有想结识自己,也有不怀好意的靠近自己的人。

☆但她的教养告诉她,要有礼貌。微微点了点头,王秋雁不再说话,她现在真的没有心思去理人。男子发现王秋雁不想搭理自己,觉得自讨没趣的离开了。

☆一天天日子过去,王秋雁决定离开这个地方,去寻找她想要的生活,寻找她的那个情郎。从自己身边的姐妹一个个开始成家后,内心的想法犹如一朵红莲逐渐生根,发芽,开花,好像烧着心一样难受。

☆可人算不如天算,战乱飘到了这个平静的城市,所有人的生活都被打乱。王秋雁和自己的姐妹们买了船票躲去其他城市避难,一走就是几十年。

☆海上的轮船吹起号角代表着又一艘船开始驶向远方,海边一个妇人拖着行李箱穿着一件暗红色花纹的旗袍,风韵犹存依旧不减当年。这个妇人就是离开了十几年的王秋雁,她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,她离开了太久是时候回来了。

☆可她的身边没有一位男性,她始终是一个人。不将就就是她的底线,她不会和一个男人磕磕绊绊的去过完余生的时光。

☆王秋雁停下脚步看着远处的海,海风拂过脸颊,那么轻柔,舒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★“奶奶,那这个姐姐她后来怎么样了?”阿瑶询问着奶奶。

★奶奶摸了摸阿瑶的头,没有说话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★一个人度过剩下的时光并不是孤独,一个人的快乐也是可以的。

★乱世散尽,到最后还是一个人唱完了这个曲,人走茶凉,曲终人散,也是时候谢幕了。

★老楼的阳台外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曲,只是是否还是当年那个俏姑娘——

★“独影孤灯终不许,独自忘饮寒江楼,夜客笙笙绕廖莺,终究成是一场空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开头和结尾带★这个代表现实,中间的☆代表口中的故事

*聪明的你应该会发现一些事情,比如这个讲述者是谁【这当然都知道吧】

*感觉这种文章对我来说有点挑战,主角只有秋雁一个人,其他人都是没有名字的路人甲乙丙丁【你】

*希望不要觉得我写的太烂……

*文里的诗句都是我自己写的,也是自己想的,写的不是很好,不要介意



评论(6)

热度(9)